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红杨镇

中安在线   2023-03-15 14:47: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阳春三月,走进红杨镇珩琅山村,油菜花在阳光下竞相怒放,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芒。春风吹拂,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蝴蝶蜜蜂徜徉在花间,构成一幅幅优美生动的生态画卷,为村民带来丰收的希望。

图片1.png

  自油菜播种以来,珩琅山村坚持以先进的农业技术为支撑,联系全国劳模、“中国好人”杨良金到村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采取统一提供优质品种、优质农肥、先进技术、品牌销售等服务,大力推广应用优质油菜新品种、新技术,设计了100多个油菜新品种试验小区,种植了44个不同品种的油菜,眼下花期到来,油菜长势良好,油菜花陆续盛开,为油菜高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红杨镇农业和旅游业的崛起,返乡创业、就业人员不断增多,珩琅山村抓住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有利契机,带领群众新建万亩高品质粮油生产基地,播种了3500亩“秦优1718”优质品种的油菜,杨良金率农业专家和相关单位、部门多次深入田间察看指导,2022年12月珩琅山村油菜种植入选全国油菜高产竞赛圈。2022年以来培育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60人,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5万余元。

  2023年正在新建粮油加工中心,将实施油菜花观赏、高品质菜籽油生产、高品质稻米良性循环的全产业链经营。并将进一步加大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做强油菜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绘就生态美、产业兴、村民富的“好丰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