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陶辛镇

中安在线   2022-06-21 16:15: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今年以来,陶辛镇芮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部署要求,致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增强环境打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增亮乡村振兴的幸福底色。

图片1.png

  陶辛镇芮村村后头港鸟瞰图

  上下联动,点面之上“呈风景”

  日前,芮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大会、综合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并出台2022年度人居环境考核意见,设立人居环境管护责任制,通过聚焦“面上打造风景,点上扮成精品”目标,借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引领工作,明确新一年度的整治要求、考核内容和奖惩机制,动员全村上下切实增强推进环境提升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统筹协同,纵横之间“焕新颜”

  芮村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为有力抓手,常态化开展“四清一治一改”,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创新“爱心超市”积分运用,引导居民一起扮靓“家门口”。同时,统筹抓好户厕改造、垃圾就地分类等工作。积极探索引入社会化服务方式,以逐渐健全的村庄保洁机制,推进村庄美化、亮化、绿化等项目稳步实施。

图片2.png

  陶辛镇芮村村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亲水平台

  齐抓共管,长效之中“绘长卷”

  芮村进一步理清职责、细化任务,确保“幸福河湖”打造等工作覆盖到边、明确到点。同时,成立由芮村督考组、采取周巡查月通报季考核,以督查促整治,以整治促长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下来,芮村将围绕“打造亮点、激励推进、整体提升”总体思路,精心组织、担当作为,纵深推动环境提升工作取得成效,共绘乡村振兴美好生活新画卷。(后宗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