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陶辛镇

中安在线   2022-06-22 16:03: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近年来,芦中村以创建芜湖市文明村为契机,多措并举,创新载体,不断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图片6.png

芦中村综合文化、养老中心

  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芦中村通过争取资金、项目建设、村民自发参与等方式有步骤的实施了乡村道路硬化、“厕所革命”、文化长廊、文化广场、综合文化养老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五情一改”专项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对村内各自然村进行环境整治,村民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图片7.png

组织村民参加“红色讲坛”

  加强思想教育,提升群众道德素质。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芦中村注重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乡贤的带头带动作用,让老党员、老干部、老乡贤发挥遵纪守法、助人为乐、效劳敬亲、见义勇为的模范带头作用及当好党的政策宣传人,积极宣传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整体上提升了芦中村的文明程度。

图片8.png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发纪念章

  注重示范引领,提升村风民风整体水平。在全村持续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同时,芦中村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推选和“身边好人”推荐,积极开展“好婆媳”、“星级文明户”“最美庭院”等评选工作,认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悬挂了光荣牌。

  建立健全村民自治,积极推进“三治融合”。近年来,芦中村不断完善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健全了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鼓励村民移风易俗,从简操办各类红白喜事,推进德治、法治、和自治融合,不断提升芦中村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成功创建了湾沚区“三治融合”推进乡村治理示范村。

  近年来,随着芦中村乡风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村民参与政治生活和农业生产生活的劲头也不断提升,为芦中村乡村振兴更好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沈启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