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陶辛镇

中安在线   2022-06-23 16:14: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为营造洁净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让文明创建工作更有温度、更具成效。连日来,陶辛镇积极开展交通秩序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清理道路沿线垃圾

  提前谋划、因地施策。陶辛镇对集镇区及湾石路主干道进行全面自查,组织创建办、建设办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召开交通秩序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坚持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与人居环境提升同向发力,有力有序推进,持续优化镇域环境。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陶辛镇利用微信公众号、各村(社区)电子显示屏、大喇叭、公交站台、户外广告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行动,倡导群众养成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的良好出行习惯,引导群众把维护良好生活环境当成行为自觉,营造浓厚治理氛围。

清除道路杂草 美化沿线环境

  全力整治,强化督导。陶辛镇对湾石路主干道进行路面保洁、树木修剪、道路打草,对破损交通护栏、灯杆旗、交通指示牌、路牙石等进行统一维修,对集镇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门店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联合二中队对集镇区机动车乱停放、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联合派出所供电所对住宅小区飞线充电行为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共清理电线40余根,同时在水韵家苑小区新增充电车棚3座。定期对交通秩序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联查,利用“随手拍”微信群对道路沿线环境进行实时监督,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全力确保整治行动见实效。

清理车辆乱停乱放 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使镇域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改善,下一步,陶辛镇将针对集镇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不规范问题,计划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计划对集镇区绿化进行补植,继续在主干道沿线小区内选址建设充电车棚,计划新增充电车棚13座,并做好全镇路段标志完善工作,让文明交通成为最美的风景。(作者:韩梦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