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陶辛镇

中安在线   2023-03-15 11:26: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春日清晨,旭日初升,陶辛镇水韵广场人头攒动,掌声此起彼伏,一场精彩的“法治小戏”正在舞台上表演。

  “妈,这贷款太害人了,短时间从几千块钱就滚到了几万元,他们还威胁我说‘如果不还,就要打断我的腿,让我的家人、朋友都不得安宁’。”

  “啊!这可咋办啊!”

  “别着急,民法典为你主持正义,近年来,高利贷、套路贷等的暴力催收等问题层出不穷,对此,民法典作了明确规定,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规定,也就是说,高额的利率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借款人无需偿还。”

图片2.png

  这个是“荷乡普法”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集中宣传活动,探索“演员演法+志愿者普法”相融合的模式,台上热闹唱戏,台下热情普法,分别设置民法典、315维权、婚姻家庭、社会保障、农业农村等宣传咨询台,针对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读,使群众更便捷地知法、懂法,群众在观看的过程中,如遇到相关法律问题,可以随时找到现场的志愿者、普法团队进行法律咨询,及时解决法律难题。

  下一步,陶辛镇将继续探索将法治与文化相融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普法模式,让“小戏曲”转动法治乡村建设“大舞台”。(胡刚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