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六郎镇

中安在线   2023-08-11 17:41: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近日,六郎镇的稻谷已然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村民们种植的再生稻喜获丰收,在田间、在地头、在晒场,处处是一派繁忙的夏收景象。

图片1.png

  在周圩村,放眼望去,1000余亩的水稻田弥漫着阵阵稻香,连日来,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稻谷,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奏出一曲曲丰收的华美乐章。

  金黄饱满的稻穗被收割机“卷入腹中”,脱成一粒粒稻谷后,犹如金色的“瀑布”被运输车“收入囊中”。

  近年来,六郎镇围绕新型乡村振兴样板镇建设总体目标,坚持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进程,全镇粮食种植面积达10余万亩,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0%。同时注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和特色化、差异化运营发展模式,构建“生态种植-精深加工-文创品牌-农旅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奋力描绘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六郎画卷。(秦川/文 陶腊梅/摄)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