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六郎镇

中安在线   2023-08-22 16:57: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暖心义诊、开心义剪、免费磨刀、蓝天救援、农田智慧灌溉科普……近日,湾沚区六郎镇开展“‘雷锋集市’爱心开市 乐享便民服务‘大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广场上,一簇簇志愿“红”格外亮眼。本次活动由湾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湾沚区志愿服务总队及六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通过营造文明和谐友善的良好氛围,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村镇创建。

01.jpg

图为湾沚区六郎镇雷锋集市一角

  一曲《万疆》正式拉开活动帷幕,舞台上,各类志愿服务节目精彩上演;舞台下,“雷锋集市”热闹开市……暖心义诊、开心义剪、免费磨刀、蓝天救援、农田智慧灌溉科普等15支志愿服务队集结在“雷锋集市”,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来往群众纷纷驻足参与,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服务,一些摊位前甚至排起了长队。活动之前还特别组织志愿者提前摸排群众所需,提供精准的志愿服务。农技科普志愿者周能为种植户讲解农田智慧灌溉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农业生产中发现的问题。义剪志愿者王伟在为一些老人免费理发,后面已排起长队,等待虽漫长,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现场一角,志愿者正在向居民李先生宣传讲解《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李先生表示:“听完志愿者的讲解,我感受到文明行为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也应当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另一边,刘奶奶带着自己的菜刀和剪刀过来让志愿者磨一磨,看到志愿者,刘奶奶笑着说;“今天不开展这个活动,我都不知道去哪里磨刀,还得重新买,这样就省钱啦”。“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我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应急救援等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明知识,还通过现场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感受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对小朋友特别有教育意义。”刘女士说道。

02.jpg

图为六郎镇雷锋集市居民们现场观看应急救援模拟

  弘扬新风尚、传播新文明。“雷锋集市”作为湾沚区重点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新品牌,六郎镇积极响应,在活动前收集群众“微心愿”,根据群众需求制定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文明实践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真正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让文明新风吹遍慢城大地。(通讯员 张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