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六郎镇

中安在线   2023-08-23 16:39: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袅袅凉风、最美初秋。8月22日既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也是安徽省和美乡村健康跑活动在湾沚区六郎镇正式开跑的重要日子,来自各地的体育爱好者以奔跑的名义共襄盛会。

图片1.jpg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芜湖市农业农村局、湾沚区人民政府承办,芜湖市湾沚区农业农村局、六郎镇人民政府协办,安徽波动体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执行。以提升安徽省农民体育健身指导管理人员能力水平,保障农民体育健身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同时也将为六郎镇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拓展“体育+”新模式,链接农民文化体育与和美乡村建设注入澎湃活力。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此次健康跑活动全程7.6公里,起点设置在六郎镇政和村党群服务中心。下午16:30,随着发令枪响,约200名体育爱好者鱼贯而出,踏上环港彩色步道。体育爱好者们一路向前奔跑,沿线可见“鱼米六郎”特色创意景观和颇具地方特色的墙绘,奔跑于此,犹如画中游历。

图片5.jpg

  据悉,大港湖面宽广,烟波浩渺,素有“千顷碧波,宽广幽深,天蓄人养,水族繁茂”的美称,同时还蕴含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既有“千链锁蛟龙的传说”,又有“大港荷叶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湾沚区六郎镇通过生态环境保护、完善基础设施,将此地建设成为集文化创意、休闲健身、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乡村网红打卡地。

图片6.jpg

图片7.jpg

  经过1个多小时的健康跑,体育爱好者们陆续返回政和村党群服务中心,活动伴随着汗水与欢笑落下了帷幕。跑步爱好者张女士表示,此次活动的跑道、沿途环境都非常舒服,希望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乡土的文化魅力与和美乡村的多姿多彩。

图片8.jpg

  近年来,六郎镇深入挖掘乡村体育文化内涵,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健身设施短板,广泛开展农民体育健身赛事活动,着力以体育赋能农业农村发展,以“体育+”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促进农民身体健康、丰富乡村文化。2022年,六郎镇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并将继续创新农民体育发展方式,促进农体文体融合,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农民体育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秦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