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六郎镇

中安在线   2023-11-22 17:29: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紧紧围绕“建强班子队伍、发展集体经济、推动基层治理”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

  聚焦建强班子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统筹镇党委、政府机构设置,理顺条块关系进行部门整合调整。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8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中层正副职,1名同志获评区“群众满意好股长”提名人选,推荐4名同志担任“乡村推介官”参加保障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年轻化专业化水平。在全镇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业务大比武”活动,目前已开展2期,评选产生“业务之星”6人。认真开展村级班子运行情况调查分析,对全镇19个村、2个社区逐一深度调研并形成届中分析报告,确定2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并按要求整顿整改,安排2名年轻同志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建立党务工作者队伍库,举办全镇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统一招考4名社区工作者,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安排新老村干部“师带徒”,安排26对结对帮扶对子提升年轻干部能力水平。

  聚焦突出示范引领,提升集体经济发展水平。整合项目资金,探索联合抱团和错位发展模式,打造“镇—村”集体经济发展矩阵,实现共同发展。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镇级联合社引领推动六郎渔种场转型升级,围绕水产品牌,探索“育种+科研+水产养殖+仓储加工+旅游”全产业链综合发展模式,打造集水产良种规模化繁育、休闲观光和科学普及一体的现代化省级乃至国家级水产原良种繁育示范场。咸保村粮油耕种管收一体化服务、河东村草莓种植产业、东八村稻虾养殖产业已初见规模。今年以来组织召开农业农村现场会7次,依托高标准农田、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推进六郎镇绿色优质粮油供给示范区发展,打造“万亩园、千亩片、百亩方”示范产业带,新增示范基地3万余亩。镇先后荣获中国中部百强镇、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称号。

  聚焦创建平台载体,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质效。坚持组织向基层延伸,深化党建引领“多网合一”,推动党组织建在小区(网格)上,在21个村(社区)建立个89网格党支部。开展“贴心行动”,组织机关和村(社区)干部联村包组,开展入户走访,围绕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现群众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群众推出的意见建议,推动镇村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全镇营造“贴近群众、心系群众”的浓厚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打造“六郎面对面”群众工作载体,建立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工作机制,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村,社区,企业等领域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建立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台账,通过“发现问题-清单交办-部门认领-结果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实现促进发展、群众满意的良好成效。今年以来开展活动28期,参与群众1280人次,收集并解决问题179个。(丁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