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六郎镇

中安在线   2023-12-21 17:05: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芜湖市湾沚区六郎镇着眼镇域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年轻干部选拔、培育、使用关键环节,通过选优配强、培训培养、严管厚爱,突出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干部人才保障。

  加强动态考察,把好政治关口。建立70余人的40岁以下年轻干部队伍库,对年轻干部的专业特长、学历教育、任职经历等进行精细化、动态化管理,常态化组织开展年轻干部政治素质考察,通过谈心谈话、了解调研、素质测评等措施进行综合研判,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口。完善工作机制。跟踪了解年轻干部队伍情况,掌握年轻干部履职成效,研判分析班子功能需求,有针对性地将熟悉“三农”工作、担当作为、敢闯敢试、有斗争精神的优秀干部充实到中层干部队伍,增强班子战斗力。健全日常发现机制,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2次、一线考察工作1次,全面掌握年轻干部政治表现、担当实绩等情况。强化梯队建设。加强镇干部宗旨意识、为民情怀的培养。将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的工作成效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内容,注重听取联系村干部、群众对镇班子成员的评价,引导镇领导班子成员树牢宗旨意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提拔任用干部时,更加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其为民服务情怀和群众工作实效。

  加强教育培养,提升综合能力。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队伍的管理教育,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夯实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今年以来开展“三问”交流研讨8次,参与年轻干部30余人次。大力推进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作,聚焦不同岗位、职位干部的能力短板,针对性举办法律法规、乡村振兴、综治信访等专题培训班,强化实践锻炼。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大工程项目、招工招商、城市更新等艰关键吃劲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1名同志获评区“群众满意好股长”提名人选,推荐4名同志担任“乡村推介官”参加保障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全镇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业务大比武”活动,目前已开展3期,评选产生“业务之星”9人。

  加强推荐选拔,提升管用力度。加大正向引领,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统筹镇党委、政府机构设置,将原细化部门整合设置为10个综合性机构。制定中层干部培养方案,建强30余人的镇中层骨干队伍,对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干部,有计划地安排到村、到吃劲岗位任职。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不断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按照重点掌握、分类管理原则,建立科级后备年轻干部库,确保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去年以来,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干部招聘等方式,补充年轻干部24名,安排18名选调生到村任职,选拔8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中层正副职。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提拔晋升与工作业绩挂钩制度,工作在全市排名与综合考核评优、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表彰评先直接挂钩机制,今年以来提拔2名85后副科级年轻干部,为10名公务员进行了职级晋升,3名事业单位人员进行了等级晋升。(丁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