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福渡镇:学习雷锋好榜样 撸起袖管献热血

时间:2021-03-05 16:41
摘要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2021年3月5日上午,福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无为市献血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排起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在献血区内,志愿者们都纷纷撸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热血,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弘扬雷锋精神。此次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人”。

  “今天是学雷锋日,所以这次能来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而且定期献血还可以增强骨髓旺盛的造血功能,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王婷,加上这次献血量,已经超过1500毫升了。

  “我是第一次献血,虽然有点小紧张,但人生需要尝试,只要一想到通过无偿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内心就无比激动。”90后志愿者季安明克服内心小小的恐惧,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他为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感到自豪。

  活动当天,也有志愿者因身体原因未能成功献血,但他们选择主动留下来提供服务,嘱咐刚献完血的志愿者坐在矮点的椅子上休息片刻,并递上水和点心。有了这种你来献血我服务的精神,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被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着。

  尽管雷锋的时代已经发生很大变化,但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永不褪色。下一步,福渡镇将在并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年、学生中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积极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福渡镇进一步积累志愿服务经验、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李云燕)


来源:无为文明网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