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无为市: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时间:2021-03-08 09:55
摘要

  为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用人单位招聘和残疾人的求职需求,全力做好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残疾人足不出户解决就业问题,无为市残联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共有8家企业提供100多个工作岗位供残疾人选择。

  深入企业,挖掘就业岗位。无为市残联主动深入企业,与企业对接提供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岗位。先后有安徽尚纬电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其中无为环江铜业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就提供了15个工作岗位供残疾人选择。荣第羽绒、东隆家纺2家企业各提供了10个工作岗位。

  深入摸排,摸清就业需求。无为市残联布置各镇对辖区内失业残疾人就业需求情况及失业等信息进行摸排登记,积极动员社会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为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带来福音,同时率先向社会用人单位推荐残疾失业人员就业19名,截至目前有8名残疾人与企业签订用工协议。

  线上服务,搭建就业平台。市残联合市人社局,不断加强与用工用人单位对接,及时收集整理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并通过网站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网络招聘会,开启线上招聘残疾人就业服务,得到残疾人群及亲属一致好评。

  下一步无为市残联将继续优化就业工作,常态化进行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并及时更新,为残疾人夺小康添砖加瓦。(刘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