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建党百年照中秋 爱满万家耀无为

时间:2021-09-17 14:54
摘要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温暖的节日气氛,9月16日上午,由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无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无城镇文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承办的“建党百年照中秋,爱满万家耀无为”中秋节文明实践活动在文景社区彩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文景社区老党员、社区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和习俗。

  “小住京华,早又是,中秋佳节.....”随后,实验小学学生带来诗词朗诵《满江红·小住京华》,讲述爱国小英雄雨来的故事,通过爱国诗词和故事传递了爱国薪火,激励在场群众和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接下来,由志愿者带来的黄梅戏《夜来灯花结双蕊》和萨克斯独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连连拍手称赞。

  最后志愿者们向老党员、社区居民赠送月饼和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这次活动很开心,中秋节社区为我们带来了欢乐,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居民赵奶奶笑着说。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播了红色文化,进一步地加深了群众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坚定了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陈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程 章泉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