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中安在线   2022-05-24 16:52:48   来源:无为文明网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为弘扬文明新风,传递道德力量,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2022年5月20日,由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赫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无为市道德讲堂总堂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在赫店镇燕博报告厅开展。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展开。

  在舒缓悠扬的音乐声中活动拉开序幕,与会人员起立合唱《三德歌》,用心感受中华传统美德,厚植孝德、诚德、爱德的精神品质。

  学模范环节,宣讲员陈琳讲述了赫店镇敬老院院长谢仕兰27年来不改初心使命,用无怨无悔的爱和付出耐心地照护着院里的每一个孤寡老人的感人事迹。

  宣讲员许向荣讲述了安徽爱上雨天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太平,致富不忘故土,情系家乡教育,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先进事迹。

  宣讲员刘莎讲述了大学研究生钱勇丽,返乡参加志愿者,用青春筑成家乡“防疫墙”的动人事迹。一段段动情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在谈感悟环节,现场观众们分享了自己聆听好人事迹的感悟。“谢仕兰用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做出了一件件不普通、不平凡的事,她的道德情怀、对老人二十七年如一日的关爱彰显了人间大爱,体现了人性的真善美,是我学习的榜样。”

  “谢太平多年来的公益善举触动了我的心灵,生活中每个人的涓涓细流对于受助者来说都非常珍贵。我会以谢太平为标杆,把自己的点滴爱心奉献给社会,让公益慈善成为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钱勇丽身上,我看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社会担当,同为90后的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以钱勇丽为榜样,向她看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朱子文集》、《孟子》以及《墨子》中经典语录节选,一句句道德经典蕴含着先贤的真知灼见,让大家的灵魂受到了超时空的洗礼和熏陶。

  习礼仪环节,四位来自赫店中心校的文化志愿者登台表演了朗诵节目《道德的力量》。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随后,大家观看了短视频《100个瞬间,定格2021最有爱的模样》。

  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志愿者们为大家送上了精美的礼品,愿吉祥常伴大家左右。

  此次道德讲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下一步,无为市将不断扩大典型的影响力、感召力和覆盖面,动员和吸引更多的人向道德模范学习,让“凡人善举”成为无为文明新风尚。(张兴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