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中安在线   2022-11-29 17:06: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来,无为市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聚焦服务质量提升,扎实推进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工作,奏响农村文化事业新篇章。

  谋思路,开新局。一是谋划新思路。无为市年初召开农村数字电影公益放映工作会议,落实了各镇综合文化站、市电影公司工作职责,要求在放映过程中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政策、方针,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意识形态方向。二是运用新方式。通过灵活多样的放映形式,人性化的服务吸引更多人看电影,品电影,赏电影,实现从“送”到“种”的转变,真正将公益电影放映事业扎根基层,融入群众,成为老百姓心目中一项德政工程。

图片1.png

  建机制,优服务。一是建立每月进度通报制度。坚持上下联动,市主管部门加强与各镇、村联系,通过每月通报机制,掌握放映进度,提高放映效率,同时不定期下基层进行督查,严厉查处重复、虚假放映影片等违规放映行为。二是建立群众需求反馈机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宣传单等方式跟踪群众观影需求,在放映时间上,优先保障农民权益,统筹安排在农闲、傍晚时分;在放映影片内容上,根据不同年龄层次需求,精心选择群众爱看的大片、新片。

  重宣传,助振兴。无为市通过电影公益主题放映宣传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一是联合交通局、司法局在各镇、村(社区)文化广场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二是联合教育局,在各镇中小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深受爱国主义教育,也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友善、文明礼貌”良好氛围,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陈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