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中安在线   2022-11-29 17:07: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实践本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犯罪。近日,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我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开展“影法同行”——法治电影进校园活动。

  市电影公司积极与城区中心学校对接,合理安排电影播放时间,选择适合不同年级学生观看的影片,如《法官妈妈》《守护少年你》《冬雪暖阳》等。为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电影公司工作人员在电影放映前,自觉做好核酸检测、戴口罩、测体温等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

图片1.png

  下午2点,学生们陆续来到班级等待电影播放,电影公司为学生们带来了影片《团圆饭之小小少年》,电影讲述四名留守儿童为了能够和在外打工的父母一起吃顿团圆饭,四人独自踏上寻亲之路,在警官、好心人的帮助下,最终与各自父母团聚的故事。影片结束以后,学生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要珍惜父母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将来做一个热心善良有爱心的人。

  电影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电影放映进校园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下一步无为市还将联合市司法局持续开展法治电影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陈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