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中安在线   2022-11-30 14:51: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2年11月28日,无为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一则反诈预警信息,有居民可能遇到电信诈骗,一场与骗子的“隔空较量”随即展开。民警以快制胜,成功制止一起“医保卡”诈骗案件。

  当天中午11时许,城南所接到来自芜湖市公安局的预警信息,居民吴女士正在接听诈骗电话,电话占线,民警的劝阻电话也拨不进去。研判出吴女士所在位置后,民警何亚宾立即带领辅警张翔强、吴海涛驱车赶往现场。

  “快开门!对方是骗子!不要相信他”“快把电话挂断,不要汇款不要转账!”现场能够听到房内有通话的声音,但敲门却无人应答。民辅警大声喊话表明身份,但吴女士始终不开门。吃了“闭门羹”的民辅警,只能不断敲门,大声呵止提醒,但此时的吴女士正被骗子“洗脑”,一直拒绝开门交流。

  形势刻不容缓!时间多一分,吴女士受骗的可能就多一分,十多分钟过去了,辅警张翔强手都快敲肿了,吴女士始终没有开门,情急之下民警只能喊道“那是诈骗电话,千万别转账,快把门打开,再不开门就找开锁公司了!”终于,吴女士选择相信门外的民警,打开了门,民警如果不坚持敲门喊话,骗子就得逞了……

  原来,骗子自称是医保局的,说吴女士医保卡有1.8万元的报销有问题,卡暂被冻结,输入身份证,银行卡信息,汇款转账才能重新激活,并让吴女士单独进入一个房间操作。吴女士信以为真,一步步按对方的提示操作,将要转账时,民警及时赶到,此时对方仍催促其尽快操作,不要开门。幸好民辅警及时出现,拦住了她。确认吴女士账户内的资金没有损失后,民警详细解析了对方的诈骗手段,“幸亏人民警察及时赶到,要不然损失就大了!”直到这时吴女士才恍然大悟,对民警快速出警、避免自己财产损失表示了由衷感谢。

  警方提示:接到涉及“医保卡停用”“医保卡升级”“完善个人信息”等陌生电话、短信时需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转帐不汇款,有疑问或者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96110”。(刘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