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中安在线   2023-03-20 17:14: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三月春暖、惠风和煦,油菜进入盛花期,田陌间已染一片金黄。3月18日,无为市首届五洲油菜花节在位于长江母亲河边的姚沟镇五洲村顺利开幕,活动以赏花踏春、觅豚护鱼为主题,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返璞归真的农耕体验、热闹非凡的农家市集,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照打卡,畅游油菜花海。

微信图片_20230320171222.jpg

  种金色田,强产业基

  无为市以全国油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创建一批油菜百亩田、千亩方,同时严格落实冬闲田扩种油菜任务,通过政策激励调动农户“种油”积极性。全市油菜种植面积较往年有明显提升,油菜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农户种植信心得到充分提振,农业产业与美丽乡村实现深度融合。

  搭文化台,唱经济戏

  油菜花节以丰富的文艺形式,互动式“六艺”体验,实操式农耕作业,让久在城市生活的游客重寻记忆、回味乡愁,也让亲子旅游、回乡体验成为市民的重要休闲娱乐形式,进一步拓展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内涵,为做好“土特产”文章、挖掘农产品品牌提供先天平台,推动“美丽颜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带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执发展笔,绘振兴卷

  近年来,无为市立足农业实际和资源禀赋,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方式、延展农业产业发展路径,初步构建起以文化为底蕴、生态为基础、农业为主体的发展格局,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也为其他各类农文旅活动提供先循经验;不仅满足了城镇居民回归自然的需求,更让农民在参与过程中“鼓起腰包”“挺直腰板”,绘出一幅乡村美、农民富、乡愁浓的动人画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