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无为市

中安在线   2023-03-24 10:50: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为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升学生对气象知识的关注、运用、预防等意识,3月22日,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指导联合无为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来到无为市泥汊镇中心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png

“芜湖好人”张棕初在讲解世界气象日的含义

  活动现场,气象局科普志愿者、“芜湖好人”张棕初围绕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向同学们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含义,同时讲解了气象基础知识及几种常见气象灾害的防御措施,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翻斗式雨量传感器设备构造和工作原理,鼓励孩子动手操作,引导孩子们探索气象奥秘。最后在现场进行气象知识问答互动,同学们跃跃欲试,活跃气氛的同时也对天气气候等气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2.png

“芜湖好人”张棕初向同学们展示雨量传感器设备结构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和感受气象科学的奥妙,培养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同时提高同学们对气象灾害的防御意识,保护自我的能力。今后,无为市将继续组织科普志愿者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气象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做好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普及,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张棕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