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弋江区创业就业类民生工程年度任务完成

时间:2017-09-27 11:15
摘要

  创业就业类民生工程不仅提高了就业人员的素质,也为困难人员就业提供了更多的岗位。今年我市创业就业类民生工程包括新增的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和提标扩面的就业扶持工程。记者昨日获悉,弋江区这两项民生工程已全部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业就业成效显著。

  新增的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有多个子项目,弋江区进展都很顺利。其中,已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1033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3.3%,为该区盛力科技、三只松鼠、外经凯莱酒店等企业提供了钳工、叉车、起重工、客房服务员等职业工种的培训服务;完成退役士兵技能培训90人,完成率104%,培训涉及汽修、叉车、计算机、市场营销等专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50人,包括电商人才30人、农资经销员20人,完成率100%。为做好新型农民的“精准培训”,弋江区农水局开展了“菜单式”培训,培训课程安排顺应农业生产规律和农民学习特点,把集中培训分解为应季、应时培训。电商培训内容则着重于加大农产品电子商务方面的精准农业培训。

  就业扶持工程为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很多机会。其中弋江区购买了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350个,安置瑞鸿物业、森林物业等五家企业上岗82人;高校毕业就业见习方面,已认定三只松鼠等6家企业为就业见习基地,开发岗位180个,安置就业90人。小李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毕业前一段时间,她拿着简历频繁出入于各大招聘会,在网上向一家家企业推荐自己,然而因没有优势、经验不足,她的工作一直没有着落,对未来也充满迷茫。正当她最烦躁的时候,弋江区为她提供了三只松鼠的就业见习岗位,为她的职业之路积累了重要经验。“没想到能到这么好的企业见习,还有基本的生活补助。”小李非常高兴。

  记者了解到,弋江区今年共有24项民生工程。除了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和就业扶持工程外,弋江区还有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政策性农业保险、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农村五保供养机构设施整治、老旧小区整治等10项民生工程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记者芮娟  实习生王芃

来源:芜湖宣传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