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加强党建引领 关工委工作增添活力

时间:2020-11-27 09:13
摘要

  弋江区火龙街道党工委注重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把2020年作为“党建带关建”建设年,着力加强关工委基础建设,使关工委工作增添了活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该街道关工委被市关工委命名为“五好关工委”,村、社区关工委都获市关工委“五好关工委”称号。

  火龙街道党工委把关工委工作列入党委的议事日程,常议常抓。经常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了街道班子成员联系关工委工作制度,把关工委工作纳入村、社区年度工作考核。各村、社区也都建立了关工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行村、社区干部包管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并把关工委工作的绩效作为干部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全街道形成了人人重视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在街道党工委帮带下,关工委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五老”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街道关工委与各中小学校关工委联手,在“六一”和重大纪念日对中小学生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建立了8支报告团,聘请了24名法制工作者为法制教育义务宣讲员,利用暑期对青少年开展普法教育。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献爱心,对28名中小学贫困生实施了帮扶。确定30名“五老”人员对5名留守儿童实行结对帮扶,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聘请了12名“五老”人员、保安担任义务网吧监督员,实现了对街道全部4家网吧的24小时不间断监督,境内网吧无发生违规现象,有力地保护了青少年身心健康。

  火龙街道是城乡接合部,大多数居民白天进城务工,晚上回家;境内沟塘纵横交错,有水面3.27万亩。为此,街道关工委招募到159名“三防”热心志愿者,制定“三防”工作计划,每月深入村、社区检查督促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以及防雷、防火、防电、防食品中毒、防各种传染病等工作。组织 “五老”人员以自然村为单位,加强对水域巡查,承诺确保不发生溺水事件。由于措施得力,防范全面,多年来,全街道未发生青少年意外伤亡事故。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奚居辉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