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见义勇为好保安好保洁

时间:2020-11-27 09:54
摘要

  不畏寒冷勇救人——我们不是英雄

  好人故事——张孟胜,昂永和

  人物简介:张孟胜,男,1963年8月20日出生,家住鲁港新村,海军陆战队退伍军人,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在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保洁工作。

  昂永和,男,1963年11月9日出生,原啤酒厂下岗工人,家住东方龙城,江边长大熟悉水性,乐于助人,在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安保工作。

  2020年11月20日早上,芜湖市弋江区十里江湾公园景区办接到派出所电话,说有一名45岁左右的外地来芜务工女子,因钱财被盗思想波动较大有跳江意图,让公园引起重视要求物业安保队员多注意江滩附近情况,接到通知后公园物业积极配合,立即对江滩展开严密的巡逻。

  同日上午张孟胜早早来到工作地点对公园路面进行清扫,中途遇到一位中年女子,张孟胜发现该女子整体精神状况不大好,还向张孟胜询问如何下到江堤下面,张孟胜留了个心眼回答女子说,江堤已被封闭无法下去。由于当时时间较早还未接到物业通知,张师傅也就继续着清扫工作,随后不久听到对讲机里通知有一位女子有轻生念头,要工作人员注意辖区路段人员情况,张师傅回想到之前问路的中年女性,大叫一声“不好”,赶紧放下手中工具转头向发现女子的位置跑去,恰好和安保队员昂永和同时发现了该女子落水位置,这距离接到通知仅仅40分钟左右,随后二人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的同时,向上级汇报;由于此时水已经没过女子脖颈处,情况十分危急,二人便携带好救生圈及安全绳下江滩解救落水女子,并最终在及时赶到的物业负责人和中南街道派出所民警共同努力下,成功将女子解救上岸,张师傅和昂师傅上岸后虽然被冷风吹的浑身哆嗦,但还是满脸笑容不断的说道:“救上来了!救上来了!”,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拨打120救护电话,将女子送至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

  11月21日,社区工作人员从公园景区办了解到,该女子已无大恙,已被家人接走,女子家人同时送来了锦旗,感谢英雄的救人行为。张师傅和昂师傅都说:“我们不是英雄,我们都做了我们认为对的事情,当时的情况放在任何一个善良的人身上,只要能力允许都一定会去积极救援的!”

  张师傅的家是一个三口之家,家中妻子虽身患多种疾病,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儿子却十分懂事,愿意吃苦耐劳,和父亲一同照顾着母亲,一家人的小日子过的也是和和美美,此次见义勇为之后得到了很多过往市民的赞赏,左右邻里也时常询问事件经过,盛赞他勇气可嘉。张师傅总是微微一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个退伍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是我们老兵退伍之后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一种美好生活的向往。虽然现在离开了自己深爱着的这个军营,但我始终不会忘记一个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昂师傅的家也是一个三口之家,妻子退休,家中女儿也已成家,早年在啤酒厂一线工作,湿度大,温度高,由于长时间的室内外温差导致腰膝都留下的酸痛顽疾,此次见义勇为之后腰部寒疾复发疼了好一阵子,家中妻女看着心疼极了,说;“近期气温下降这么厉害,你救人咋没有想想你自己的身体、你那个老腰?”昂师傅笑笑说道:“当时也就属我和老张水性最好,情况紧急也就没想那么多,直接就跳下水救人了,好在人救上来了,我这老毛病挺两天也就好了,不用担心。”

  近日来芜湖气温断崖式下降,江水寒冷,他们不畏寒冷,勇于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去赞扬,有这群勇敢的景区守护者们,也让在公园晨晚练的广大市民更加放心、更加安心。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