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新形势,新方式——弋江区新年首场线上道德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1-02-01 09:30
摘要

  1月28日下午,弋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芜湖市新年第一场线上道德讲堂开启了抗“疫”中的特殊一课。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期道德讲堂通过手机今日芜湖APP线上观看,面向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旨在广泛宣传道德理念,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让广大市民感悟道德力量。据统计,线上观看人数达4万余人。


  此次线上道德讲堂与线下活动环节一样,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有序进行。学模范环节,宣讲员声情并茂讲述了自费印制公益广告传播传统文化的“芜湖好人”田传广、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孙子14载充当孙子“左膀右臂”一同进校园的“安徽好人”陶春英、芜湖市中医院援鄂医生徐晶晶疫情爆发时期迎难而上“逆行者”的先进事迹。谈感悟环节,大家表示要汲取榜样力量,通过“微小”的行动,为社会的文明祥和贡献自己的力量。如职工叶云表示,感谢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疫情阻隔了空间但阻隔不了道德的力量,在“好人”和宣讲员饱含真挚情感的讲述中,一位位平凡朴实、却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榜样人物,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和线上观众。在疫情特殊时期,弋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开启道德花香,品悟道德力量,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共抗疫情的精神动力和互助互爱的关怀意识。


来源:弋江区文明网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