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守初心防汛抢险 担使命冲锋在前

时间:2021-03-05 15:43
摘要

  “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考验党员干部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要冲在前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一方百姓安澜。”弋江区白马街道新大垾村党员方彪说起话来掷地有声。

  今年59岁的方彪,曾任新大垾村党委书记。2020年汛期,他挺身而出,连日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积极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群众信赖的优势,助力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仗。2020年7月7日,新大垾村石硊圩东湾段发生渗漏、泡泉险情,正在田里打农药的方彪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发生渗漏险情的现场。排险过程中,外河打桩需要人员下水“摸漏”。方彪没有丝毫犹豫,带头跳入水中,在他的带动影响下,不少村民也一个接一个下水排险。最终,经过长达8小时的抢险,渗漏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随着石硊圩水位持续上涨,2020年7月11日,新大垾村党委迅速成立撤离人员组,组织力量有序组织人员撤离。方彪主动申请加入撤离二组,负责大河、大坝、佘坝、湾里、瓦屋5个自然村村民撤离工作。“老方,这个责任段有你在我放心!”新大垾村党委书记桂定强说道。第二天凌晨5点多,方彪同组员便开始摸排登记圩堤居住人员信息,并做好人员撤离宣传工作。经过15个小时紧锣密鼓地摸排,最终168户、436人全部登记在册。

  汛情一日不解除,方彪一刻不松懈。即使轮休,他也戴上红袖章、拿上铁锹,去堤坝上同群众一道除险加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我将一如既往热心村内公共事务,不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方彪说道。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谢芸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