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芜湖市弋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3-05 19:27
摘要

  2021年3月5日,芜湖市弋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297名,实到代表284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黄维群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5192658.jpg

  大会选举项卫东为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敏为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宏伟、柴青松、李兵、吴玮、汤军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斌翔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高凡为区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弋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弋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弋江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弋江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弋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弋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项卫东作任职发言。项卫东表示,这次大会产生了新的弋江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并选举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广大代表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市委、区委及全区人民对我们的重托。我们将把这份信任转化为履职的责任,把这份重托转化为履职的动力,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弋江区的发展尽心尽职!

  汪敏作任职发言。汪敏表示,弋江区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具有广阔前景的城区,我将和区政府班子的其他同志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勤勉尽责,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我向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郑重承诺:做一名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做一名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做一个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好公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区政府班子成员,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黄维群致大会闭幕词。

  黄维群指出,回首“十三五”,弋江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发展定位实现新提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以千般努力、万般付出,成功应对了一系列大战大考、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有力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黄维群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的结果,也是各位代表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的结果。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改革同频、与人民同心,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六稳”“六保”、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事项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展现了人大力量、彰显了人大担当。

  黄维群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五区一城”建设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在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大势,在开新局中凝聚奋进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伟业。我们必须把牢政治方向,聚焦重点突破,永葆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将涓滴之力汇聚成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伟业的磅礴力量。

  黄维群强调,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呼百应、一马当先、一心为民、一往无前,建设美好弋江南,共创智慧大江湾,加快推进“五区一城”建设,奋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特色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弋江发布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