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许敦伙:助人为乐 爱心路上不停歇

时间:2021-03-09 10:46
摘要

  人物简介:许敦伙,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安徽省核工业勘查技术总院职工医院党支部书记,兼任爱心天使志愿服务队队长。

  正文:

  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志愿服务

  许敦伙利用专业技术优势,组织志愿者在工作之余为敬老院和社区老人提供医学知识科普,每年开展健康知识讲座6次,宣传慢性病防治知识6次,推出“慢性病防治”、“预防三高”、“健康饮食”等专题讲座,让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得到老人们的普遍赞誉。在牵手夕阳,奉献爱心,探望养老院孤寡老人活动中,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健康体检服务,为老人们体检、疾病咨询、给老人剪指甲、梳头、打扫卫生、整理内务,陪老人谈心聊天等;每逢传统佳节,自发组织捐款,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已累计捐款达1.6万余元。不定期组织志愿者进都宝花园社区开展“卫生日”义诊活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心理咨询、健康生活方式教育等志愿服务。

  甘于奉献,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

  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医学知识科普、社区义诊、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等活动中,积极贡献力量,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帮助老人检查身体、做好用药指导、给老人梳头按摩收拾房间等。夕阳红老人院有位74岁的吴凤英老人,常年患病,行走十分困难,每次来医院看病取药都是靠人搀扶着柱着拐棍来,许敦伙带头并号召志愿者为老人捐款,并为老人免费送医送药。弋江养老中心81岁的胡世友老爹爹,无儿无女,非常孤独,他经常组织志愿者购买慰问品去看望老人,每次老人都感动得流泪;每次去服务,他还把敬老院的轶事说给他们听,气氛非常融洽。他还就近参加街道和都宝花园社区“七色彩虹”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为居家老人送医送药,进行健康心理咨询,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等服务,受到养老院老人、社区居民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吃苦在前,争当疫情防控“逆行者”

  今年初新冠病毒肺炎席卷而来,医疗行业成为了一个高危险的窗口,在核勘总院党委的号召下,他带领志愿者第一时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到防控一线,没有任何怨言。从大年初二开始,为都宝花园社区居家观察的300多名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每天上门2次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不言苦不言累。特别在13栋有确诊病例后,他没有害怕没有退却,而是积极参加到区疾控中心组织的对楼道的消杀、体温检测、垃圾转运等队伍中,有力保障了社区内无感染病例发生,受到街道和社区的认可。

  在这10年的时间里,他作为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组织者,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志愿者的精神,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与感动。路虽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会在志愿者服务事业上做的更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