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弋江区:三措并举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4-20 11:12
摘要

  弋江区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布局,认真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组织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明确“学”的内容,让党内培训更精准。人勤春早百业兴,2月21日起区委组织部指导各街道工委党校陆续开展春季培训工作。各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4月10日至12日,区委组织部对全区261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的“第一课”,帮助学员进一步明确“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激发党员发展对象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丰富“学”的形式,让企业党员链动起来。依托党建工作指导站,通过实施品牌项目化,谋划开展“弋企学党史”“弋企谈感悟”“弋企过政治生日”“弋企来当志愿者”等“弋企”系列活动。区委组织部成立11支调研组在全区200多个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以“夯基础、强队伍、聚人才、促发展”为主题非公党建大调研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的第一手资料;采取线上直播、拍摄视频等形式,交流企业党建工作、分享党史学习感悟,“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弋企’动起来链起来”系列抖音微视频已发布12期,活动影响力日益增加;4月10日在梦想家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弋企学党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优秀青年教师给科技产业园50余名青年人才讲党史。

  兴起“学”的热潮,让年轻党员更爱参与。区委组织部依托弋江先锋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学党史系列活动,设计IP形象“弋小组”作为线上“弋马当先·红动江湾”主题活动的发起人,开展“弋往昔”“弋起学·弋起答”“弋起读”“弋起演”等系列活动,3月中旬开始每周陆续推送分享本周同历史时期的党史大事记、分享党史故事经典短片、分享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邀请党员参与红色家书诵读、党史经典影剧选段配音,鼓励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每期专辑留言区谈体会、谈感受。通过广泛动员,目前全区参与第一期“弋起答”活动的党支部达210个,党员参与人数已达1172人,点击访问量已达到1.6万人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