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举旗帜 感党恩

弋江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精彩纷呈

时间:2021-09-24 08:55
摘要

  歌舞表演

  笑口颜开

  喜看稻菽千重浪,丰年喜色眉尖上。昨日,弋江区首届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白马街道袁粮育种基地旁热闹举办。在丰富有意义的多彩活动中,来自该区的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农村工作者尽情享受着节日的喜悦,呈现出群众共享乡村振兴硕果的喜景。

  上午9点,在一场喜庆喧闹的舞龙表演中,位于主会场的文艺演出正式启幕。农民丰收节是一个感恩、祝福、希望的节日,此次演出的表演者们也是以当地农民为主,大家穿着传统节日服装,敲起锣鼓、欢跳歌舞,用情景剧的方式话说新农村,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乡亲们欢聚在此,庆祝丰收的喜悦甘甜。来自弋江区牌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特意来到现场感受节日氛围。文艺演出中,白马街道还对安徽袁粮水稻产业有限公司等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现场表彰,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工作者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分会场活动依旧精彩无限。在农产品展销区,绿色大米、新鲜蔬果、优质粮油……20多个展位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选购。在农耕农具展示区,大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很久未见到的石磨、筛子、竹耙、犁等农具,分享儿时记忆。在新农机展区,无人机、收割机等现代农业机械令人叹为观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附近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袁粮育种基地核心区稻田开始抽穗扬花、长势正好,这里将成为超级杂交水稻生物育种试验区、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区、新品种试验区和科研成果展示区等。昨日下午,种粮大户们特意在此看禾选种,不少游人纷纷在此体验收割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丰收节现场还设置了项目推介会,对弋江区农业农村资源、惠企政策等进行深入介绍,开展农业产业项目、农村文旅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双招双引”。记者了解到,目前弋江区共有农业农村区域面积124.3平方公里,种植面积保有10.32万亩。近年来,弋江区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动力,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加快推进三湖一坝、三山一街、三塘一湖石碗圩田园综合体农业科技园区、水网体验生态区、亲子民宿集聚区漳河水生态圈廊等乡村产业规划。通过项目投融资,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突出近郊优势,发展都市农业、科教农业、休闲农业、智慧农业为内容的近郊生态农业旅游,并充分利用水网资源优势,整合山体林地资源,做活水湖沟塘文化、生态林园文化,打造出一个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乡村振兴范本。作为弋江区乡村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白马街道也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不断促进转型发展、产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切实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芮娟 许诚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