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7-15 09:15:59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记者从弋江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弋江区以“共建、共享、共赢”为宗旨,创新打造重点企业人力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建立劳动力共享模式,形成“蓄水池”效应,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如何达到人力资源共享?该区内重点企业根据各自用工淡旺季进行调节,旺季可招用平台人员,用人企业一旦产能减少,不再需要招收的人员,可将人员退回平台,由平台再次分配至其他企业就业,形成全区用工共享模式。同时,从平台使用人员的企业需承诺本企业解聘的人员优先推荐至平台,从而有序地补充平台劳动者人数。

  据悉,该平台运行通过统计分析系统,详细掌握平台人员动向、薪酬、满意度等情况,实时展示人员动态,针对企业用工工种需求,安排对应的职业培训或者技能提升,平台动态发布各用工企业定期上报岗位需求信息。同时滚动宣传芜湖市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帮助劳动者了解政策兑付程序,并吸引更多的有就业愿望劳动者进入平台,解决就业需求,最终形成企业用工和服务失业人员就业的共赢。

  该平台于5月底已正式运行,现签约合作学校1家、合作用工企业10家,涉及三花自控、三联锻造、天弋新能源、忠旺铝材等区内重点用工企业。已招收劳动力78人,经过培训后已经全部安置到企业,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用工压力,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弋江区人社局表示,将继续扩大平台规模,陆续引导区内其他重点用工企业加入平台,并通过赴外招聘、建立劳务基地等模式招收更多的劳动力来弋江区企业就业,为未来新引进项目开工投产和园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充分的用工要素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