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8-02 16:43: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七夕,我们的情人节,最浪漫的传统节日。8月2日上午九点半,中南街道西利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七夕剪纸活动,主题:强国复兴有我七夕巧手送情。

  活动邀请了芜湖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剪艺院六位老师现场讲解,与会居民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接触到这样精致的艺术,现场氛围欢乐喜庆。

  “葫芦”、“五角星”、“蝴蝶”等各种图案,在上下翻飞的剪刀下一一呈现。老师从叠纸开始教起,到剪刀入纸的角度,再到剪纸的路径,一步一教,循序渐进。对于没看懂的学员,助教老师便走到身边,手把手的教学,老师教的认真,学员学的开心。学员拿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笑容,仿佛在说:“看,这可是我剪出来的。”活动最后,学员拿着老师送的剪纸作品表示了对老师的感谢,并跟老师热情合影。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组织开展“七夕”主题活动,是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丰富传统节日“七夕”节内涵,引导社区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潘祥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