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8-04 16:07:06   来源:芜湖先锋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近年来,弋江区突出提升党的组织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党建,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构筑“弋企品牌集群带”,跑出非公党建“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示范引领“创”标杆 织牢园区非公党建“活力网”

  一是党建引领,探索联动模式。成立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党委,吸收涉企部门负责人作为班子成员,构建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根据实际更新园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促进“两个覆盖”、建强“三支队伍”、提升指导效果。二是聚焦资源,赋能产业集群。坚持产业链党建一体化部署、活动一体化开展、品牌一体化塑造。每季度召开产业链党委联席会议,统筹谋划开展工作。上半年建设微电子产业链、节能环保产业链党建阵地,定期联合开展共享式组织生活。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党史在心中”知识竞赛、“先锋印记、难忘瞬间”优秀摄影展、读书分享会等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三是培树品牌,激发创新动能。培育三只松鼠、中航华东光电等企业党建教育实训基地,强化党建工作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累计接待30余场、700余人次党建调研、企业党建交流等观摩参训。中梦维家、彦思科技、航天特种电缆厂等多家企业受邀参加“畅聊早餐会”。2021年,芜湖高新区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晋升至第36位,获评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园区。今年,松鼠小镇获评第四批省级“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

  服务牵引“聚”合力 绘就推动发展“同心圆”

2022年弋江区直播招聘会

  一是增强品牌效应,丰富活动形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弋企”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等活动,拍摄并发布25期“弋企”向未来视频,取得良好效应。积极落实非公工委成员单位深入联系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助企纾难解困。建立服务菜单,结合“百堂党课大比武”活动,开展“点单式”“开放式”党课,开展“直播招聘”送政策,打造“红色工匠培育计划”等品牌。二是创新多员联动,提升业务水平。明确“1+1+1”工作法,即在每个产业集群党委设立“1名党建指导员+1名人才专员+1名四送一服专员”,理顺专人职责,积极贯彻“1%工作法”,深化“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暖心芜湖”主题活动,加强联系指导链上非公企业。举办2022年弋江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年轻一代党员出资人示范培训班,强化业务知识储备,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今年我市城区静态管理期间,10余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共捐赠物资约40万元;芜湖优选、瑞丰集团等企业,为江城百姓提供肉类、蔬菜等生活物资近20万份;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建“红松鼠抗疫志愿者”队伍,190余名“红松鼠”参与疫情防控;为感谢广大防疫工作者,松鼠小镇创办5月免费潮玩小镇活动,活动期间共有1万余名防疫工作者参与,松鼠小镇免费金额超200万元。

  夯基固本“提”质效 共建新就业群体“生态圈”

  一是线上线下重引导。不断探索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模式,注重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制定《弋江区关于推进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试行)》,培育“党建+红色弋行侠”品牌,按照“六有”标准统一规范,第一批建立20个“暖蜂芜优·驿家人”先锋驿站,为新就业群体配置歇脚休息、纳凉取暖等服务设施。二是“暖蜂红盟”促共享。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由群团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并发布18项关爱新就业群体服务项目。推动各街道探索整合党员、党建指导员、志愿者、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多元力量,组建同治小分队,做到共治领域全覆盖。引导新就业群体加入“先锋骑手志愿者服务队”,发挥“移动探头”作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助老帮扶、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关怀一线送温情。深入“暖蜂芜优·驿家人”先锋驿站和“饿了么”流动党员党支部,送去饮料食物、避暑物品,将清凉和关爱带给“外卖小哥”。通过夜话活动、电话连线,了解新就业群体工作生活情况,宣传省市区政策文件精神,鼓励相关行业积极向党靠拢,积极发挥城市主人翁作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