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8-05 16:30:24   来源:大江资讯    作者:   编辑:李冯源

  “您好!请不要在楼道里堆积物品,如果有不干净的地方,一定要及时清理。”在洪桥社区居民楼,总能看到各楼的楼栋长忙碌的身影,他们线上分网格进行居民微信群的管理,线下积极参与小区物业整治和防疫志愿服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去年6月,以挖掘赋能,培育基层网红,探索具有特色网格员培育机制为目标的“1+5A”网红协力营社区治理获得弋江区民政局第四届公益创投资金支持,该项目落地于马塘街道洪桥社区。在洪桥社区党委领导下,芜湖市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社区开展楼栋长招募、选拔、培训赋能等培育工作。截至2021年10月,益群社工共协助招募28名楼栋长。

  为了充分调动楼栋长积极性深入楼栋治理工作,楼栋长以楼栋为单位,在益群社工的协助下建立楼栋居民交流群,楼栋长在微信群负责宣传党的政策、收集社情民意、调解居民矛盾、服务广大群众。目前累计建立35个楼栋居民交流群,实现小区楼栋全覆盖。此外,益群社工、社区、物业和所有楼栋长建立微信群,物业汇报每天的工作情况,楼栋长负责协助转发到楼栋居民交流群,让居民了解物业的工作,并引导楼栋居民配合物业大整治工作,有效助推小区环境提升改造。

  自去年3月以来,芜湖益群社工在弋江区民政局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支持下挖掘招募楼栋长以来,通过搭建居民、楼栋长、社区以及物业多方参与的二级管理平台,有效助推小区物业整治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

  据介绍,弋江区民政局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借助社工机构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支持和指导项目组在服务社区开展协商治理工作,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接下来,益群社工将继续积极壮大楼栋长队伍力量,引导鼓励楼栋长成为有心有力的社区治理的基层“栋”力,助力芜湖市物业大整治,逐步搭建起“社区+楼栋长+居民”的共建共治平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