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中安在线   2022-12-02 17:15: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程志华,芜湖新兴铸管职工,2011年他成立了芜湖民间爱心陪护群,相继开展了陪护、扶老、助残、支教、献血、助学、济贫、导医导诊等社会救助活动。2012年感召凝聚8000名志愿者,在芜湖市弋江区民政局正式注册为“志华爱心团队”,该团队10年来共募集物资近三百万元,带领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芜湖各大社区、敬老院、孤儿院、乡村贫困家庭,给予物资帮助。十多年来程志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400次,累计服务时长9600小时,曾先后获得2012中国好人,芜湖第二届道德模范,全国首批五星优秀志愿者,安徽省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情暖万家 志愿微光汇聚成河

  “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程志华已经将其当成一生的事业。2011年他成立了芜湖民间爱心陪护群,利用业余时间在芜湖市各大医院义务陪护重症病人、孤寡老人。2012年,在程志华的坚持和感染下,8000名志愿者加入到他创建的“志华爱心团队”中来,10多年来,程志华根据团队成员的专业特长,程志华将服务内容拓展到陪护病人、看望孤寡老人、帮扶残智儿童等志愿服务,发动社会力量筹集资金760多万元,为困难群体给予物资帮助。

  体贴入微 温情帮扶暖人心

  细致体贴的帮扶照料是志华爱心团队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大亮点。程志华聚焦儿童、失独老人等弱势群体需求,积极探索帮扶机制,采取“多对一”帮扶结对的方法,由专门的志愿者负责定期地去看望,和帮扶对象建立长期的、稳定的联系,志愿者们就像家人一样来得及时,帮得细致,想得周到,精准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创新模式 丰富志愿服务内涵

  在程志华的带领下,“志华爱心团队”日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周末课堂”为社区儿童开设免费辅导班,解决了一部分家长假期无法照看孩子的难题;“手工坊”针对残疾人开展手工艺制作培训课程,培养他们的生活技能,为其建立良好社会交往平台;“爱心助学”帮扶困难家庭学生,成为他们继续求学的保障……

  星火如炬 指引“益”起向光前行

  团队成立以来,程志华不仅完善团队构建,还自始至终地参与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他带头扛着大米、油等生活用品来到贫困家庭,领着大家为老人打扫卫生,他在群里分享着自己的体会和心得,在志愿服务活动之余和志愿者们谈心、交流。他不遗余力地向志愿者传递做服务的经验和知识。在志愿者成长方面,他真正做到了“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文化。

  成立分队,众人拾柴火焰高

  随着程志华及其团队影响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要求参与到志华爱心团队组织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在2013年6月和2014年11月,志华爱心团队下属的志华爱心团队天使志愿分队、志华爱心团队爱心100分队分别成立了。两个分队在总队的支持和带动下,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更好地为有需求的群体解决身边的难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