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弋江区

中安在线   2023-03-28 10:13:44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沈丽君   编辑:贾良月

  3月27日,记者从弋江区法院获悉,该院为便利群众参与诉讼,快速高效地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快审快结,该院速裁团队自今年2月起开启下午五点开庭模式。

  弋江区法院速裁团队自2022年4月组建以来,承担着该院大部分的民商事案件,案多人少的矛盾不可避免。按照传统的排庭模式,当事人在等待开庭上耗时太久,诉讼周期被拉长,案件平均审理时间也随之增加。

  为解决上述问题,切实提高解纷效率,弋江区法院速裁团队开启工作日下午五点开庭模式:法官每天多开一个庭,来方便群众在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参与诉讼。不久前,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定于下午五点开庭,庭前经法官调解,当事人当庭结案,比正常结案时间提前了十多天,该案当事人对法官表示感谢时说:“这么多年,我还第一次碰到五点开庭的,为你们的效率点赞!”(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沈丽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