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便民服务

中安在线   2023-04-10 08:45:56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我筑凤凰巢,我种凤凰树,凤栖敬亭山,凰聚宛陵湖。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4月6日-7日,我市组织开展了送“宣十条”政策进企业专场活动。

  “宣十条”,即我市为大力实施产业人才“栖凤工程”,于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一次“走心”的服务

  6日清晨,细雨、微凉,“宣十条”政策宣讲团成员兵分两路,为各县(市、区)、园区重点产业目录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

  时间从6日走到7日,脚步从宣州区转移到宁国、绩溪、旌德、泾县、郎溪、广德,2天时间,8场宣讲会,240家企业“面对面”感受到我市招引人才的最大心意、诚意。

  没有过多的寒暄,每到一处会场,宣讲团成员直奔主题,用最短的时间介绍“宣十条”的出台背景以及政策内容,用最长的时间给在座的企业家释疑解惑。

  从重点产业人才、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人才、企业家人才到新来我市就业和已就业的各类人才,从给购房补贴到给租房补贴,从支持人才就业创业和创新平台建设到提供人才就医、子女就学等贴心服务,“宣十条”条条“真金白银”,条条真心实意,条条都是对人才的“偏爱”,条条都是以最高礼遇、最大诚意、最优政策引才留才。

  “‘宣十条’发布的目的就是种好‘凤凰树’筑牢‘凤凰巢’,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诚引‘凤凰栖’,以最高礼遇最大诚意最优政策引才留才,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让人才与城市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宣讲团成员介绍本次宣讲的初衷。

  一场“交心”的沟通

  筑巢留凤栖,送房引人才。

  “宣十条”一经发布,立刻引发所有与会企业家的热议。

  “对新引进到我市重点产业企业工作,依法缴纳社保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和技师以上高技能人才,按50-100m2的标准面积赠送住房产权”,来工作就送房,福元药业有限公司、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表示这种“诱惑”让人难以抵挡。

  “对其他新来我市就业和已就业且依法缴纳社保的,在宣首次购房的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人才,按照2-30万元给予安家补助费”,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薪酬的人事专员姚琼认为,这条政策减轻了年轻人的负担,让他们得以在宣城安心工作。

  “开辟人才就医、子女就学绿色通道”,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维新觉得,从购房到子女入学等一站式服务,对人才落户宣城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

  作为“宣八条”的升级版,“宣十条”政策含金量更高、惠及面更广,也受到更多的关注。

  “人才政策兑现的时效能不能快点?”

  “今天宣讲会结束以后,企业可以随时申请,由我们统一受理,下一步我们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每项政策兑现时效,用最短的时间走完工作流程。”

  “柔性人才怎么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不需要企业申请,我们服务上门,近期去企业考察,按照人才对企业的贡献度和影响度等,对其进行一对一认定,认定后颁发柔性人才证书。”

  “政府能不能加大对宣城籍大学生的宣传力度,鼓励他们返乡就业,弥补我们用工缺口?”

  “我们已经专门针对宣城籍的大学生制定了‘凤还巢’计划,下一步会将我们的人才政策、企业的用工政策既向社会面推送,也精准推送到宣城籍的大学生手中。另外,‘宣城人才码’上也会公布企业的用工、引才需求。”

  “4000多套指定位置的房源分布在哪儿?”

  “我们从人才的经济承受度、工作便利度、子女就学等方面考虑,市区各个地段各个区域都有指定房源,下一步指定房源由住建部门统一对外公布,而且是定期对外公布。”

  ……

  无论是共性问题,还是跟企业相关的个性问题,你直言相询,我坦诚相对,整个宣讲会场其乐融融。

  筑好“金窝窝”,招徕“金凤凰”,“宣十条”的出台,让这个春天格外令人期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