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宣城市5G发展加速“跑起来”

​ 840个基站建成投用 3大产业集群不断壮大

时间:2020-11-16 08:39

  5G网络的建设与覆盖,一直是全市上下关注的热点。近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宣城市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截至10月底,全市已建成并投用5G基站840个,基本实现市区和县城主城区5G网络的连续覆盖。

  市经信局信息化推进科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出台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市加快推进5G发展领导小组,着力抢抓5G发展先机、培育产业生态、推进行业应用,让5G发展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目前,宣城市已建成的5G应用案例包括:中鼎集团特种胶中心通过开展5G工业场景应用,数据传输效率大幅提升;上汽通用广德试车场积极建设5G无人驾驶项目,是省内规模最大的5G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中心;古泉换流站通过应用5G技术实现智能机器人巡检,入选安徽“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宣城电信开设全省首个“5G云上观景平台”,通过5G+云计算技术,实现毫秒级的直播体验;宛陵科创城、智谷产业园等新兴产业聚集区,均已开始探索实践5G相关应用。

  行业应用不断深化,产业体量也在不断壮大。据了解,全市与5G相关产业生产企业达100余家,形成了广德PCB产业、宁国电子元器件产业、市开发区锂电池三大产业集群,宣城市正以该三大集群作为5G发展主战场,全力推动5G产业发展。市经开区正以安徽阖煦微波有限公司为基础,招引上下游企业,打造5G产业园。安徽倍发来服饰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计划投资2亿元打造5G高端装备智慧工厂。安徽益佳通公司生产的5G基站电源锂电池组和富乐泰水泵公司生产的5G数据中心制冷系统,入围安徽省发布的首批新基建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

  下一步,宣城市将把5G网络规划纳入城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纳入建筑物基础设施必备配套;面向沪苏浙引进5G技术公共服务机构,为本地企业量身定制,提供产品研发、产业对接等一体化服务,助推5G产业发展;加快推进5G发展实施意见,市及县市区探索设立5G发展基金,积极引导企业加快5G产业发展和应用。(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