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2022宣州城市品牌正式发布

时间:2022-07-26 09:44

  7月24日下午,2022宣州城市品牌发布会召开。会上公布了宣州区城市宣传语、城市形象标识、城市歌曲。

  城市宣传语为“忆江南·醉宣州”,创作者为何卫兵。“忆江南”,出自白居易的《忆江南·江南好》,画面感丰富,诗情画意浓郁;“醉宣州”,创作灵感来自令人陶醉的皖南山水、拼搏创新的宣州企业、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宣州人。

  城市形象标识由孔泉设计,标识上半部选用古宣州城门和现在的谢朓楼的结合+宣州河流(水阳江、青弋江、宛溪河)+宣笔元素=汉字“宣州”的象形。最上层的选用古建筑的“飞檐”作为主要元素,多指屋角的檐部向上翘起。若飞举之势,仿佛是一种气将屋檐向上托举,也常被称之为“飞檐翘角”,彰显了中国古建筑特有的飞动轻快韵味。整体外形有点形似乌龟地,整体形象识别度强,可以根据不同应用场景用渐变的单色处理成不同效果,充分体现出当地文化内涵,特点鲜明,形式优美,艺术感染力强。

  城市歌曲为《最忆江南是宣州》。由唐明辉作词,刘小雅作曲演唱,歌曲MV根据歌词的脉络,采取古今交错的形式,将宣州的自然风貌、人文历史、人文情怀、民宿非遗、地方产业结合起来,全方位立体地多角度地呈现出美的宣州。(记者 蒋华)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