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宣城市城区拟建30个5G智能换电柜

时间:2022-07-27 10:18

  近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六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宣城市铁塔公司关于《宣城市5G智能换电柜布点方案》的议题。根据规划,宣城市城区拟建设30个5G智能换电柜,可满足600个骑手的日常换电需求。

  铁塔公司5G智能换电柜是以共建共享节约资源,探索“双碳”实现绿色发展为理念,利用通信铁塔资源优势打造的智能换电柜,其外观小巧精致、便于安置。柜体有12个充电仓,柜子上方有一个二维码,骑手只要用手机上的“铁塔换电”APP扫一下,便可以在短短15秒内快速实现换电。柜子内部装有安全防灭火装置,并且支持后台实时监控电池电量,在整合共享通信铁塔资源的同时,拥有充电安全、换电省时、监控防盗、低碳环保等显著优点。

  据悉,中国铁塔打造的换电体系不仅是全新的商业模式,“以换代充”对城市“飞线充电”的治理也起了相当大的作用,随着5G建设的发展,还可利用5G智能换电柜给5G基站备电反哺。(汤青红)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