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宣城市推出“抢先机拼经济扩消费惠企业”10条举措

时间:2023-01-17 09:13

  日前,宣城市出台“抢先机拼经济扩消费惠企业”10条举措,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突出敢抢敢拼敢作为,全力促进宣城经济加快恢复。

  优化招商引资发展环境

  强力推进5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开工建设,每月安排2-3家主板上市公司或国内500强企业进行拜访,每月提供1-2条50-100亿元项目线索能上门对接。要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拿出一半以上时间外出招商,力争2023年一季度在50-100亿元大项目上实现突破。鼓励开展境外招商活动,鼓励企业通过境外并购方式“引进来”发展,常态化开展“访企解难”活动,建立政商恳谈会制度,做到应接尽接、现场办公、高效办理。

  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

  发挥市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作用,定期开展常态化会商。坚持常态化的投资“赛马”和调度机制,每月通报各县(市、区)、市本级园区的投资进度,每两个月召开项目工作全周期调度会,每季度组织现场观摩评比。持续落实重大外商投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开辟政务服务、要素保障、出入境等绿色通道。

  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鼓励企业购置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成套设备和工业软件,对一季度设备购置额超100万元(含)的数字化改造项目给予补贴。遴选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10家、示范企业20家,市级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和10万元。对首次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市财政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补。

  激发城乡消费市场潜力

  引导各大中型商贸流通企业搭建供需平台,开展各类让利惠民、消费品质升级活动。组织主城区重点商贸企业开展春节消费促进月活动,对促消费成效明显的给予资金补助。对参加各类展示展销活动给予补贴。继续延续执行房地产和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

  加大科技创新支持

  开展“@0563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将2023年一季度确定为市科技成果转化季,选派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赴企业担任“科技副总”。鼓励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和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采取“免申即享”方式,及早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补助及认定奖励政策兑现。重点支持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培育)企业进行工艺提升、装备改造、产品研发,市财政在县(市、区)财政先行投入的基础上予以资助。

  提升文化旅游供给

  举办首届“民俗文化季”活动,组织、指导公共文化场馆及景区等文旅企业策划推出包括民俗展示、非遗体验等系列节庆活动。开展宣城文旅招商推介、宣传展示全市重点文旅产业招商项目、文化旅游重点资源,签订文旅项目投资意向性合作协议,激活文旅市场。全市国有A级收费景区在春节假期大门门票免费,鼓励、支持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重点酒店民宿推出门票减免、打折让利等优惠政策及开展其他惠民促销活动。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

  实施数字赋能普惠金融行动,常态开展精准专项金企对接活动,建立健全行业白名单融资推介机制,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鼓励金融机构开发符合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点和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开展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普查工作,完善上市企业后备名单。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开展资本市场专项培训。

  支持企业扩大国内外市场

  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品安徽、皖美智造”央视宣传系列活动,给予宣传推广费用补助。全力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与沿线国家以及RCEP等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家或地区的贸易规模,鼓励宣城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加展会、拜访客户,并给予补贴。对企业参加由我市统一组织的境外展会和境外对接活动,给予参展和活动费用补助。

  深度挖潜岗位稳岗就业

  组织开展以“春暖宣城”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开展线上线下“千场万岗”招聘行动。各地结合实际,对春节期间留宣的非宣城户籍务工人员,采取发放过节补贴、大礼包等形式送温暖。

  对制造业企业返岗人员提供“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给予适当补助。在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企业招用新就业的返乡务工人员,给予务工人员就业补贴,给予企业社保补贴。对企业组织员工岗位技能培训的,给予企业技能提升补贴。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达到企业职工人数50%以上的非公有制“四上企业”,给予企业补贴。对人力资源机构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且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人力资源机构补贴,对企业通过员工“以老带新”招聘人员且稳定就业3个月的,给予老员工补贴。

  开展健康体检送温暖活动方面

  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就医流程,扩容医疗救治资源,按需调整诊疗区域布局,提高医疗资源可用程度。完善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机制,对全市65岁及以上合并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进行调查并登记,分级分类做好健康保障。组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咨询服务。鼓励全市8家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性医疗机构为环卫工人、爱心车队、宣城好人、道德模范等群体提供公益体检活动。(记者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