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1-28 09:20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加强环保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双招双引”为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成立市县两级节能环保装备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启动编制产业规划,印发年度工作计划。创新组建专业咨询委员会,广泛募集科学家、专家和企业家名单,谋划“听三家说”活动,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创新“以商招商”,成立市节能环保产业协会,募集会员单位55家,梳理优质项目线索,纳入“项目库”管理。争取政策支持,积极申报省级重点合作园区、重点培育企业、重点项目,强化省、市协作。

  信用体系建设为营商环境提供诚信支撑。扩大信用评价覆盖面,参评企业实施“强制+自愿”制度,广泛覆盖生态环境领域企业。完善优化评价流程,科学核定信用评价初评结果,向社会广泛公示,征求各方意见。主动对部分参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针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准确体现企业信用情况。强化运用评价结果,印发《关于加强宣城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运用的通知》,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监管,与相关市直单位互通共享评价结果。

  “十百千”结对帮扶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保障。下发《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结对帮扶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公开征集和主动了解相结合的方式,每年确定100余家结对帮扶对象,按季度开展“点对点”帮扶、“一对一”体检。注重对企业分类指导,建立“十百千”行动长效机制,动态管理结对帮扶企业,实现“结对一批、服务一批、增补一批”。针对企业诉求,无法现场答复的,实行交办制度和跟踪督办制度。针对部分企业的培训需求,在全国率先开展“环企精准云普法”活动,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记者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