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中安在线   2023-03-24 10:15:49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2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笔19.07万元的补贴款转入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账户,我市2022年“四上”非公企业公积金缴存补贴全部发放到位。该项补贴采用“免申即享”的方式,获补贴企业免申请、免材料、免跑腿,由市财政局委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据统计、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精准计算,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发放。这是我市严格履约践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具体行动。

  2月,市政府办出台相关文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落实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并明确“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达到企业职工人数50%以上的非公有制‘四上’企业,按新增公积金缴存人数给予住房公积金奖励补贴。由受益财政按每人每月50元给予缴存企业补贴。”为落实落细该项政策措施,市公积金中心在政策宣传、部门联动、精准落实等方面用心用力,切实将政策“真经”转化为企业“真金”。

  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台解读政策的基础上,市公积金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编写了关于“四上”非公企业公积金缴存补贴的政策解读,通过各网点窗口、政务公开网、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公号、12345热线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为做好补贴兑现工作,市公积金中心赴六安市专题学习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主动联系市统计、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获取非公有制“四上”企业名单、企业养老保险缴存人数等数据,认真核算缴存公积金补贴金额,并在政务公开网、中心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市公积金中心与全市247家企业点对点对接,逐一获取企业银行开户信息后进行汇总,财务人员逐笔核对、校验企业银行户名、账号和金额,精准发放到位,补贴金额271.58万元。(徐佳 记者 王肖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