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中安在线   2023-03-24 10:16:39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在宣城和杭州萧山区,都流传着这样一桩美谈。两地相隔240多公里,因羽毛结缘,结成“一家”,合作共建羽绒产业转移平台。这不是落后产业的外迁,而是“不带去一颗旧的螺丝钉”,全部采购最先进设备,在宣城形成了全新产业集群。

  历时多年的发展,全国近一半的羽绒原料、羽绒制品、羽绒产能,都在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起航,“飞”向全国各地和海外。而这其中的翘楚,就属安徽华英新塘羽绒有限公司,不仅完美实现了“跨界”之旅,更让羽毛在宣城“飞”得更高、更远……

  从新塘“去”宣城

  从春天开启的征程,每一刻都很宝贵。

  “10条生产线全部启用,整个上半年的订单已经全部排满。”“销售数据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已是下午5点,安徽华英新塘羽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关水却还忙个不停,一边忙着协调生产,一边安排销售团队外出拼抢订单。“去年我们的产值是13.5个亿,今年我们计划达到18个亿。”说着一口浙江话的孙关水,言语间踌躇满志。

  这是一家发展迅速的“新”企业,2018年才正式投产运营。但仅2022年,企业纳税4000多万元,是宣城民营企业综合20强企业。

  “来到宣城发展,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给了我们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孙关水所言不虚。

  2012年,新塘街道对辖区内的羽绒企业进行“外拓基地”创新尝试,宣城在众多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宣城、杭州市萧山区两地政府合作,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与新塘街道共建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

  孙关水是第一批勇敢踏出“跨界”步伐的。“萧山园区的环境,已经不再适合企业扩大发展。与其死守,不如腾笼换鸟。”来到宣城后,孙关水更庆幸了公司当初的果断。在区域位置、政策优惠、发电热气资源等要素上,宣城给出了自己最大的诚意,真正实现了“一站式”的保姆服务。

  孙关水记得特别清楚,新厂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华英新塘羽绒又接来了一批新订单,急需投产。“在我们的新厂房建成后,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在一个星期内,就帮我们办好了房产证,让我们能在最快的时间内生产运行。”

  也正是这样“亲如一家”的帮扶,让安徽华英新塘羽绒有限公司萌生了一个想法——把“家”真正地从萧山搬来。

  “把技术团队、销售团队、决策团队都带到宣城来。”孙关水说,早从2018年开始,华英新塘羽绒就开始布局将宣城从“外拓基地”变成“内强总部”。2022年4月,华英新塘羽绒正式完成了整体人事搬迁。“我们是整个新塘羽绒产业园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宣城整体落户,全面推进发展的羽绒企业。”

  从宣城“飞”得更远

  在整个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内,华英新塘羽绒产值稳居第一。

  进入华英新塘羽绒的生产车间内,丝毫不见粉尘、毛绒乱飞,也闻不到刺鼻的毛绒味道,整个车间整洁干净、气味清新。“我们所有的原材料都必须密封进入园区,不得露天、不得抛洒。”孙关水介绍,这不只是华英的生产要求,而是整个新塘羽绒产业园都坚持的准则。所有企都要按照最高、最新的行业标准,进行生产。

  不仅如此,在新塘羽绒产业园已实现污染源自循环,每个企业都有内部循环系统,经企业污水处理中心处理后,95%的回用水在车间内循环使用,尾水和固废集中到羽绒园处理厂深度处理,尾水达到地表水五类标准后经景观河返回生产企业,固废被处理成活性炭产品。

  “我们来到了宣城,不仅要用实实在在的价值回报它,更要共同守好这片绿水青山!”

  诚如斯言,在宣城发展的多年时间里,华英新塘羽绒用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了这份诺言。

  ——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双体系认证、海关对欧认证;

  ——2020年公司实验室获得国家CNAS认证,并于2022年1月荣获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认可资格;

  ——连续获得2021年、2022年“宣城市民营企业综合20强”称号;

  ——2022年12月被评选为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宣城市诚信企业;

  ——研发了羽绒行业8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

  “目前企业为宣城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春节过后,员工到岗率100%,实现了当地老百姓家门口就业。”孙关水骄傲地介绍道,今年在市人社局、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多个部门的支持下,企业新春招聘非常顺利,又成功留下了一批新员工。

  目前,华英新塘羽绒生产的产品远销东南亚、日、韩、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供应商。在宣城“安家”的4年里,华英新塘羽绒纳税1.5个亿。

  “今年我们正在进行3个新产品的研发,扩大实验室的规模。”孙关水说,趁着这股发展势头,华英新塘羽绒也正在努力进行产业新突围,要让羽毛的“跨界”之旅走向更远的地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