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产业

贫困户800多只 肉鸭销售一空

时间:2020-03-20 09:41


800多只肉鸭销售一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副产品物流运输和活禽交易受限,家住旌德县版书镇江坑村的丁云巨饲养的800多只急待出栏的肉鸭一时间没了销路,这可愁坏了他,眼看着鸭子一天天长大,吃的粮食也越来越多,多养一天就多亏本一天。

  丁云巨是旌德县版书镇江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已脱贫。得知丁云巨肉鸭滞销的情况后,旌德县版书镇江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时主动联系该县、镇扶贫部门和农业部门,组织协调对接经销商、联系帮扶县直单位,引导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帮扶干部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做起了“中间商”,动员亲朋好友积极购买,拓展销售渠道。不到一周的时间,丁云巨饲养的800多只鸭子就销售一空。

  “我手机都要没电了,今天最后一批鸭子都已经全部卖光了!”3月10日一大早,丁云巨的手机就响个不停,都是慕名而来购买肉鸭的买家。看着销售一空的鸭棚,丁云巨露出了笑容,他对帮扶干部们说:“太感谢政府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的要愁哭了,这下好了,800多只鸭子全卖出去了。”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能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是帮扶干部应有的社会责任。”旌德县版书镇江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玉平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旌德县版书镇江坑村通过多种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销售鸡、鸭等滞销畜禽1000余只,总价值约2.8万元。(本报记者夏彩云文/图)


来源:中安在线网站  作者:夏彩云 编辑:徐一凡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