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产业

灵活种植, 不让疫情误春耕

时间:2020-03-20 09:41

  3月3日上午10时许,走进郎溪县毕桥镇大义社区同心实践基地,只见一座座钢架大棚浮现眼帘,走进一座大棚内,工人们有的正在测试棚内安装的浇灌系统,有的则在铺可再生地膜,大棚内一派生机勃勃的生产景象。

  据悉,大义社区曾经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发展落后,2019年在帮扶单位的关心下,申请建立乡村振兴同心实践基地。2019年6月,总投资60万元,32座钢架大棚拔地而起,9000平方米大棚蔬菜同心实践基地成为大义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壮大的重要力量。

  当下,正是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然而受到疫情影响,原本打算种植芦笋等经济作物却遇到运输问题,种子无法及时购买,育苗期已过,为了不误春耕,同心实践基地30亩大棚选择种植大棚西瓜。

  “选种西瓜,这样能够保证农民工的工资,在疫情结束之后,我们大棚项目准备种一些高档植物,比如芦笋以及其它的经济作物,预计这个30亩的大棚会给村里带来10万块钱左右的经济效益。”大义社区大棚技术员王正林说。

  瓜苗在3月7日进棚,5月10日左右能出瓜,8月底结束后,下半年再种植芦笋,这一规划让大义社区信心满满。此外,同心实践基地平常的农业生产,也能增加本地农户的收入。

  大义社区原贫困户张球玉长期患肺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大棚项目建成后在此务工,他说:“建立了蔬菜大棚以后,我有事做也有稳定的收入了,去年半年的务工收入有3000元,今年也不会低于5000元,非常感谢村里对我们的照顾。”

  大义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海燕介绍道:“今年临时决定种植大棚西瓜,这样村集体经济收入不会受到影响,也能保证农户、贫困户就业不受到疫情的影响,在本地就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而在大义社区的周边,还有苗族、壮族,彝族同胞和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基地的大生产中。他们收入的增加,也为稳定脱贫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去年我们社区的集体经济收入已经超过30万元了,今年我们通过争取扶贫项目以及村集体经济投资的形式,准备向50万冲刺!”朱海燕说。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戴丹丹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