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产业

“一键”存取车 可泊车136辆

宣城市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场来了

时间:2021-04-15 10:02

  车辆自动存到车位上。

  有着玻璃幕墙外立面的智能立体停车场。

  自动存车、一键取车、拥有136个停车泊位……这是位于市区府山广场附近的宣城市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场。记者了解到,该停车场日前已通过综合验收,4月15日起试运营。

  智能立体停车场

  可泊车136辆

  一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市区府山广场区域停车位有多难找,不少市民都深有体会。“为了缓解周边停车难、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建设立体停车库是很好的解决途径之一。”市停车办工作人员介绍。

  即将启用的智能立体停车场,位于府山广场东侧,由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于去年4月28日开工建设。

  整个停车场建筑面积占地771平方米,停车楼地上建筑高度21米,内置9组机械垂直循环停车装置,场内共有停车位136个,其中,SUV车位56个,普通小型车位80个。出入口设置于东侧支路,即现在的台客隆超市地下停车场旁边。

  相比其他停车场,该停车场有着玻璃幕墙外立面,夜间还有多色照明,现代感十足。它的启用,不仅能缓解府山广场片区的停车难问题,还将为城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车主“一键”即可存取车辆

  市民一定很关心,立体停车场如何停车?4月13日,记者到实地进行了体验。

  车辆从叠嶂中路台客隆超市东侧支路右转下坡,按照“入口”指示开进停车场内场。内场有9个“单元门”,其中,5个为小型车入口,4个为SUV车入口,可以根据入口高低判断。入口处还张贴有车辆停放相关说明,按照上面的长、宽、高、重的要求,大部分轿车和越野车都能停放,只有一些超高、超宽、超长车辆不能停放。

  记者将车开进小型车车位后,熄火下车。在外墙的电子屏上按下“存车”按钮,车位闸门缓缓关闭,大概15秒后,闸门再次打开,1层停车位已经空车,可供后面的车辆使用。走进去抬头可以看到,记者的车辆已坐“电梯”停到了2层的停车位。

  如果想要取车,同样在电子屏上操作即可。先选中自己的车辆,然后点击“取车”按钮,没过一会,车就坐“电梯”来到了底层。开走时,只需扫码付款即可。

  经核定,该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30分钟内免费,30分钟至3小时5元,超过3小时每增加1小时,加收3元/小时,停8到24小时,收费20元。“到台客隆超市购物满68元,也可享受免费停车。”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体验下来,记者的总体感受是:进“单元门”时一定要调整好角度,保持车身平直,其他相关操作都很简单,用时也比较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张玉荣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