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产业

宣城市持续推动农村电商提质增效

全市新增电商经营主体427个、农村产品上行网销额达24.28亿元

时间:2021-08-23 08:55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乡村振兴,持续加大发展农村电商力度,提升农村电商发展质量,打造一批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和品牌,推动我市农村电商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上规模、上品牌、上效益。

  明确目标制定实施办法。我市制定《2021年宣城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各县市区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全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程,为工作开展提供依据。截至目前,我市新增申报省级电商示范镇6个、省级电商示范村25个,网销额超1000万元企业18个,超目标任务完成申报工作。

  培育壮大电商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全市新增电商经营主体427个,全市农村产品上行网销额24.28亿元,同比增长21.21%,其中,农产品上行网销额12.82亿元,同比增长21.98%。电商平台已成为农产品上行的重要“桥梁”,有力助推了农产品电商的发展。

  网络渠道不断扩宽。加强与阿里、京东、拼多多等平台的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品牌战略,促进优势产业发展,挖掘电商品牌,提升电商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2021年我市有29家电商企业参加安徽省“好网货”评选,全市累计创建“三品一标”农产品542个,其中,在网络销售的有99个。

  推进本地直销电商平台。指导各县市区打造在本地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直销社交电商平台,提升农产品上行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扩宽销售渠道。本地电商平台和APP小程序上线运营,为助力本地农户增收和农产品上行发挥了良好的效应。

  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力度。鼓励各县市区建立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培养一批懂经营、会操作和善于捕捉市场信息的电商人才,助推企业升级。协调推进宣城市新秀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直播电商培训,提升直播带货水平。截至目前,我市参与电商培训4505人次,开展电商直播7场次,培训248人。(戴丹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