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1-10-12 08:54: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孟一凡 张毅璞 许梦宇 严鹏 江心雨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南漪湖鲶鱼,小河虾焖酱,洪林咸鸭蛋……10月11日中午,前来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品味农家菜的食客已是络绎不绝。穿行在乡间沃野上,目之所及,大棚错落有致,田地绿野平畴。一只只小龙虾,一筐筐瓜果从这起获,销往长三角地区,一份份“好货”借助互联网从“村落”赶向“闹市”。如许美景,正是这里书写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五年画卷。

  洪林镇位居宣州区东大门,东与郎溪、广德接壤,西邻麻姑山、北邻南漪湖,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得天独厚,也是宣州区距离沪苏浙最近的乡镇之一。
  2009年,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启动建设,规划10.23万亩的土地逐渐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希望,如今以优质农产品种养及精深加工为主导,以休闲观光体验农业和科技创新推广平台为两翼的示范园已迈入“国家队”行列,成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在棋盘塔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约40亩的火龙果采摘基地上,红彤彤、圆滚滚、沉甸甸的果实缀在枝头,万绿丛中,红绿相间,甚是好看。
  “我们已建设320亩火龙果、草莓、梨树等瓜果采摘园、优质稻米生产基地和7800亩稻虾综合种养基地。”据棋盘村党委书记黄朝斌介绍,近些年,棋盘村利用国家扶持集体经济资金,按照股份制要求,在2016年5月与安徽朝农高科和宣城市朝农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安徽棋盘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从农副产品的种植到加工再到生态旅游,我们已搭建好覆盖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当地百姓就近就业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致力把这里的农副产品转化为百姓们的经济收益,将这里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的‘后花园’‘大厨房’和‘大游园’。”
  产品有了,如何卖得快、卖得好又是一道难题。电商小镇应运而生。
  2017年,洪林镇与杭州专业运营团队对接,协议建立“电商小镇”。依托电商直播的零售模式,实现对优质农特产品的引流销售和品牌打造。
  为吸引企业入驻,洪林镇政府提出免租金、减免水电费、配套制定奖补等政策,让企业拎包即可入住。此外,这里还提供了免费培训、网店装修设计服务以及创业辅导等配套服务,打通企业线上销售“最后一公里”。
  “目前,电商小镇已有34家企业签约,2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韵达、邮政、圆通等物流公司也已签约入驻”,洪林镇电商小镇负责人马哲松介绍说,“从2018年至今,我们的销售额每年都在增长,今年预计会突破5000多万元大关。”(记者 孟一凡 张毅璞 许梦宇 严鹏 江心雨)

  推荐阅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