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泾县中华蜜蜂(华南型)蜂产业文化园项目
喜获市级创业大赛奖项

时间:2020-07-31 15:09

  日前,在宣城市第三届“赢在江淮 创新宣城”创业大赛决赛中,来自安徽百花汇生态蜂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国家级中华蜜蜂(华南型)蜂产业文化园项目喜获创业项目组二等奖。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国家农业部农科院“助建+企业筹建”形式共同开发的农文旅结合项目。项目以中华蜜蜂保护保种为核心,以蜂产业生态发展为动力,构建符合自然地貌、产业取向和项目功能的一座具有安徽特色的省内唯一、国内一流的“中华蜜蜂产业文化园”。

  近年来,随着西方蜜蜂的大量饲养,特别是中西蜂混养地区,中蜂不敌西蜂,中蜂群逐渐毁灭,加强中蜂保护工作已势在必行。在获得国家农业部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及相关单位的指导下,该公司筹划依托当地悠久的养蜂历史、规模和丰富的蜜源,在我县建立国家级中华蜜蜂(华南型)保种场,同时建设中华蜜蜂产业文化园。

  该项目落地于泾川镇古坝村,项目规划用地30亩,拟在今后3至5年,分3期建工完成,预计总投资5200万,力争建设成为一个集科普体验、自然观光、运动养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蜜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并兼具中华蜜蜂科研蜂产品研发基地、蜜蜂文化展示窗口、蜜蜂文化交流平台、国内专业的蜂疗康体养生中心等多种功能,同时纳入贫困户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