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宣城市医疗急救中心全力以赴守好“生命转运线”

时间:2021-12-30 09:04

  近日,市民刘先生来到市医疗急救中心,将一面写有“热忱服务 排忧解难 尽职尽责 情暖心房”的锦旗送到了急救科医护人员的手中,并当面表达了谢意。

  11月16日晚9时许,市急救中心特勤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需要将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从合肥滨湖医院转运至郎溪和平医院。老人因摔倒导致大面积脑梗死和急性心肌梗死,虽经过治疗,老人仍然出现了全身多器官衰竭、神智昏迷等情况,需呼吸机辅助呼吸治疗。

  面对如此严重的病情,转运风险可想而知。听着老人家属的恳切之声,想到老人回归故土的殷切希望,该中心急救科科长王晓庆默默决定,一定要为群众排忧解难,尽最大的能力来实现患者家属的心愿。

  第二天清晨6点半,由3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转运小组检查好车辆、医用仪器设备后即刻出发合肥,当天上午10点到达合肥滨湖医院,完成了与滨湖医院的急重症监护室医生的交接,一刻不停踏上归途。路上,随车医师时刻监护患者的生命体征,随时做好抢救准备,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紧张转运,当天下午14时将患者安全送到郎溪和平医院。

  参与转运任务的医师周新春表示,这面锦旗不仅仅是患者家属对转运小组的感谢,更是对急救事业的肯定,也鞭策着全体急救人员继续秉承“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陈亮 记者 余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