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宣城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推动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时间:2021-12-31 09:07

  2021年以来,市商务局牵头我市市场创建组,多措并举推进市区16个农贸市场开展创建工作,促进农贸市场卫生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制定印发了《2021年宣城市市场创建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市场创建的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为创建工作提供了遵循。2021年9月份以来,从商务、城管、市场监管、交警支队和属地街道、社区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15个工作专班,负责相应农贸市场的日常督导检查工作,文明创建效果明显。

  持续推进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市场创建组大力推进农贸市场超市化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2021年3月,经开区生鲜坊农场建成运营。指导国鑫菜市场、银桥湾菜市场、敬亭苑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改善了环境。指导农贸市场张贴(悬挂)行业规范、公益广告120余幅。

  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推进管理水平。多次召开文明创建现场推进会,强力推动创建工作。市场创建组坚持落实督导检查、现场调度制度,在市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一律现场调度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并及时开展“回头看”,不断推进整改落实。积极协调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市场内部及周边问题整治力度,提升了市场管理规范化水平。2021年以来,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市商务局坚持每周会同宣州区商务局、经开区经发局对农贸市场开展督查,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180余个。(记者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